百仕达枫叶艺术团2019年第七届“罗雪儿”点单文化超市演出圆满成功

  • 来源:翠达社区    2019/11/04 09:52

    分享到:

  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文化馆、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协办,翠竹街道百仕达枫叶艺术团承办的2019年第七届“罗雪儿”公共文化超市点单系列专场演出于11月2日晚上在百仕达花园一期文化广场演出圆满成功。

  演出内容紧跟时代步伐,有舞蹈、诗朗诵、独唱、合唱、快板、京剧、时装秀、手风琴独奏等,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缤纷绚丽,有互动,本次活动共准备了 14个精彩的节目。节目突出原创作品,耳濡目染很接地气的老歌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伟大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绣红旗》《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音乐洋溢着热情高昂,舞蹈奔放激情,整场晚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激情高亢的合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激励深圳人不忘初心、深化改革、砥砺奋进,努力建功新时代。

  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原创作品诗朗诵《十月的风》、快板《祖国万岁》和女声小合唱《承诺》铿锵的语调、掷地有声,紧紧围绕建国70年,国家的发展奋进,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现7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舞蹈《中国脊梁》《我的祖国》迷人的舞姿,耀眼的服装,带给了我们美的享受.....她们整齐和谐的节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

  团长张淬勉的 手风琴独奏《牧民新歌》她的手不停的在按动着琴键,优美的拉着旋律。那琴声时而像飞驰的骏马强壮有力,时而像小桥流水般舒畅,奏出了草原牧民的风格,观众陶醉在这美妙的琴声中了

   京剧《军明鱼水情》承载了一个时代群体的记忆,而剧中郭建光和沙奶奶演唱的《军民鱼水情》一场,是我们这代人耳熟能详、张口都能"哼哼"几句、又最喜欢观看和欣赏的剧目之一。他们惟妙惟肖的演唱,让我们大家又一次领略到了京剧艺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乐队与书画表演》由手风琴、电贝司、单簧管演奏着《慈祥的母亲》,书画老师张玉霞等伴着音乐书写着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音乐与书法作为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在中华文化的滋养浸润之下有着很深的文化渊源。两种艺术在“气”“韵”上的相通。自然地把音乐的节奏,韵律融入笔端,反映到纸上。行书流畅,节奏韵律动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时装《走进新时代》动作优美,韵味十足,走出温婉动人、亭亭玉立之感。展示出高端大气、文静高雅、雍容华贵的气质。以动人的身姿,优雅的步伐共同演泽了深圳女性之韵,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动人风采... 

  他们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来歌颂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不仅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表现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向祖国母亲献礼,更意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动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现场人气爆棚,吸引几百人观看演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从台上到台下与观众融为一体,掌声四起,或是发出阵阵欢呼声。一位居民激动地说,“既是教育,又是欣赏,很好看啊!”整台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观看演出的一位大爷高兴地说道。“以前看演出要花钱,如今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质量的演出,一个半小时还真是看不够呢。”

   此次节目面向群众、贴近生活,活动由政府搭台老百姓唱戏,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

 







观众掌声与笑声不断,这成绩的获得由衷感谢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罗湖区文化馆、区文化体育志愿者协会给我们搭建这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感谢罗湖区政府为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让深圳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罗雪儿"这一大品牌的百姓节目!感谢义工的无私奉献!为晚会维持秩序,搞清洁卫生,布置会场!感谢医务人员为晚会服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